close

哈嘍~~大家好,我是櫻櫻!

今天要介紹的是素食的南瓜咖哩以及簡單的咖哩雞(是真的很簡單.....)

 

其實自己一直都想做做咖哩,

不過每次不是材料不夠,

就是很懶得去採買。

趁今天食材齊全,就來挑戰簡單上手的咖哩吧!

 

由於媽媽和妹妹吃素,所以第一次挑戰咖哩就是兩鍋!

我先煮完素食的之後才又煮葷的,

由於是一起煮,所以食材很多都是共用的,

再請各位按照比例抓一下喔!

以下是素食的蔬菜咖哩食譜~~

雖說是蔬菜,但也沒什麼蔬菜,還不如說是南瓜咖哩!

-

<南瓜咖哩>

材料:

南瓜一顆剖半(什麼南瓜都可以)

高麗菜1/4顆

馬鈴薯取適量

紅蘿蔔取適量

洋菇一盒(僅用一半)

素料(可加可不加)

工研蘋果咖哩塊適量

-

做法:

1.先將南瓜南瓜剖半去籽後,切塊拿到電鍋蒸(南瓜可以先蒸軟)

2.先將紅羅蔔、馬鈴薯切塊,我為了等一下可以比較快熟,所以這兩樣有先燙過

高麗菜切片,不用太大沒關係;洋菇剖半再剖半(這是為了增加感覺比較多東西,而且要留一些給葷的,也可以剖一半就好)

3.起油鍋之後,先將已經燙好的紅蘿蔔炒過再加入馬鈴薯、洋菇和高麗菜繼續拌炒

4.這時候可以將已經蒸好的南瓜加進去拌炒後,再加入適量的水淹過食材,轉中小火慢滾

5.食材煮熟之後,依個人喜好加入咖哩塊

 

不過我在煮的過程之中,這邊我還有再加點水,因為南瓜放得比較多,導致湯汁有點稠

待咖哩塊完全化掉後,即可關火盛盤

不過可能是我南瓜加有點多,所以煮好後還蠻濃稠的,

這部分不曉得是不是咖哩塊和南瓜的關係

媽媽和妹妹說咖哩的味道就淡淡的,

可是南瓜的味道也不會很重,說是還不錯吃就是了

至於擺盤上的素料,是因為沒什麼料,在冰箱翻出來加上去的

-

<咖哩雞>

其實作法跟上面的差不多,不過雞肉我有事先醃過,

因為沒有雞腿肉的部分,所以我用雞胸肉來代替

雞胸肉是在市場時就先請他們幫我剁成小塊小塊的

材料:

雞胸肉4~5小塊(可以再多一些沒關係)

洋蔥2顆(小顆的)

剛剛剩下的南瓜

馬鈴薯

紅蘿蔔

洋菇

高麗菜(不過最後我忘記放了)

佛蒙特咖哩塊

-

做法:

因為材料都已經切好了,這邊我就不多加贅述了

洋蔥我也是切成小片狀

1.起油鍋之後,將事先醃過的雞肉丟下去炒,差不多半熟就可以下洋蔥一起拌炒,

2.洋蔥開始變透了之後就能將燙好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下鍋繼續拌炒

也因為事先燙過了,所以就會熟得比較快

3.這邊我是將剛剛剩下一點的南瓜和洋菇一起下鍋拌炒,

再加入適量的水淹過食材,或多一些,一樣轉中小火慢滾

4.待食材熟了之後就可以加入咖哩塊,讓咖哩塊和完全化掉

然而這次是湯汁不太稠還有點液態狀,

所以我就又多加一些咖哩塊

不過是過味道剛好,不會太鹹。

 

不過也因為我是一起煮的,所以步驟可能就會簡略,但其實大致上是差不多的,

再加上家中有牙齒不好的長輩,所以我所有的食材都是滾到很軟爛。

 

以上,就是第一次嘗試的咖哩,

比例我會再多加調整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哩雞 南瓜 素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櫻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